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科技人员赴南疆开展渔业技术指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7 09:41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3月18日-22日,渔机所科技人员深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渔业生产一线开展产业调研及技术指导,为南疆渔业的生态、高效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莎车县水产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指导。

此次南疆技术指导由渔机所主导,科技人员联合新疆水产研究所,先后对莎车县鱼苗场、莎车县亨通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叶尔羌河流域管理局水产养殖试验场、莎车县蜀新渔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多个养殖场开展了座谈和现场指导,详细讲解并剖析池塘循环水养殖模式技术、精细化投喂及增氧技术、序批式养殖技术、多品种混养技术、渔农复合技术,对投喂方式、鱼病预防、池塘改造等做了现场技术指导,并对各养殖场的现状及需求进行了实地调研。各养殖场场主及相关人员纷纷表示,渔机所科技人员的现场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加深了他们对相关养殖技术内涵的了解,对促进养殖场更快更好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并希望能尽快引进相关技术,进一步提升养殖场技术水平。

本次技术指导对我所科技成果在南疆推广应用具有积极的意义,进一步促进了莎车县的渔业技术进步和渔业经济的稳定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