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19年国家大宗淡水鱼技术体系核心示范点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7 09:26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进一步推进大宗淡水鱼技术体系核心示范点建设,3月22日,养殖与环境控制研究室组织在杭州召开了2019年国家大宗淡水鱼技术体系核心示范点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养殖与环境控制研究室主任、渔机所所长徐皓主持。

会上,徐皓研究员首先对核心示范点设计、改造、标准制定等工作做了总体部署,明确了2019年核心示范点建设的总体目标、年度工作计划、布局分工,提出核心示范点建设先需要做好顶层设计,规范统一、布局合理,并进一步建全、完善大宗淡水鱼的品质评价标准,做好体系智慧化管理系统的端口衔接。

岗位专家徐皓研究员、谢骏研究员、李谷研究员、刘家寿研究员、李大鹏教授分别依次汇报了各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专家对每个核心示范点具体实施方式、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

首席科学家戈贤平研究员在总结中强调核心示范点应高标准、绿色、循环,体系各岗位专家应积极配合,形成“岗-站-点”联动,真抓实干、不搞花架子、不空对空、落到实处,运用体系成果为示范点解决实际问题,实现核心示范点的核心竞争力提升。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推动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核心示范点的升级改造,促进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体系首席科学家、养殖与环境控制研究室各岗位成员、14个核心示范点的责任专家、相关综合实验站及企业负责人共50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