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林祥明副院长一行到渔机所开展学科体系与创新团队建设工作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7 16:30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推进院所学科、项目、团队、成果、平台一体化工作落实,3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林祥明副院长、科研处处长方辉、学科平台处副处长孙昭宁等一行4人,到渔机所开展学科体系与创新团队建设工作调研。渔机所所长徐皓、副所长陈军、倪琦,以及科研处、成果处、各研究室和团队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皓所长围绕所的基本情况,学科布局和团队建设、“十三五”重点工作、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具体就下一步所的学科体系和创新团队建设打算以及科研管理机制创新探索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就学科体系和创新团队建设的发展需求、工作机制、人才引进、成果培育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林祥明副院长对渔机所科研创新工作和创新团队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我所的学科体系和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凝练优化学科方向,以学科为引领推动团队、项目、成果和平台共同发展。一是视野要宽,要立足渔机所发展定位,紧盯前沿、紧盯产业、紧盯人才,拓展研究领域和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谋划好发展路线;二是思维要新,要围绕“三个面向”,瞄准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领域,提前布局,打造新学科,抢占制高点;三是情怀要深,要根据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强化优势和特色学科领域,统筹有序推进创新团队建设,推动院所学科体系和创新团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期间,林祥明副院长一行还前往池塘生态工程中试基地实地考察了池塘生态工程养殖系统、信息管理平台和养殖机械化设施设备。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