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开展“渔业科学思想与真知实践”学术沙龙讲座
作者:渔机所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8-06-29 10:19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进一步提高我所科研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学术论文的写作能力和水平,6月20号上午,渔机所邀请水科院刘永新副研究员到我所开展了“渔业科学思想与真知实践”学术沙龙讲座。讲座由刘晃处长主持,我所各研究室及职能部门25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刘永新副研究员首先结合历史名人轶事,指出科学难题的提出是科学进步的阶梯,也是科学研究中十分重要的环节,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有关生命科学部优先发展领域所需要解决的难题做了阐述,并重点介绍了如何申报基金,以及申报文本中课题名称、摘要和立项依据等内容的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他还就文章撰写过程中如何科学选题、如何写好高质量的SCI论文等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

讲座最后,我所科研人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SCI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刘永新副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