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型水产养殖系统启动运行
作者:渔机所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8-06-27 08:53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由渔机所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合作研发的“生物絮团”新型高效水产养殖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完成安装,并进入试运行。该系统集成了“生物絮团-硝化-反硝化”技术,可进行虾类和鱼类养殖。系统由养殖池、沉淀池、硝化池和控制系统等组成,运行完全由微电脑控制,使用该系统养殖南美白对虾为10 kg/m3,罗非鱼为100 kg/m3,主要组成部分寿命可达20年以上。

生物絮团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绿色高效的水产养殖技术,用该技术养殖南美白对虾,可实现零换水,但由于存在着耗氧大、能耗高、系统不稳定等缺点限制了其推广应用。将“生物絮团-硝化-反硝化”技术相结合既能发挥生物絮团的技术特点,又可用硝化-反硝化工艺弥补生物絮团的不足,相比目前传统的生物絮团养殖,该新型系统具备运行更稳定、能耗更低、养殖效果更好等特点,为绿色高效水产养殖提供了一种新的模式。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