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 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
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简介

一、职能定位

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隶属于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是国家唯一从事渔业装备研究的科研机构。渔业机械仪器分技委主要定位是,把握本领域或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对标准化工作的要求,配合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工作,结合行业发展需求及国家政策,更新维护渔业机械仪器标准体系,指导渔业机械仪器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及编制,并开展相关科研活动。

二、主要研究方向

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主要研究领域为:养殖机械、水产品加工机械、饲料加工机械、捕捞机械、绳网机械、助渔设备、导航设备、通信设备的产品、产品检测方法等。本届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共有来自科研、质检、标准化、管理、生产等领域委员29名,其中25名具备高级职称。

分技委定期召开年会、标准审定会,组织标准化培知识培训班,开展实地调研,积极了解行业新动态,宣贯国家惠民惠渔新政策,跟踪分技委归口标准项目的进度执行情况,把握行业标准制修订质量。

三、主要承担项目:

近年,为实现“十三五”渔业总目标,使渔业机械仪器行业各方面达到标准覆盖,分技委以服务渔业生产为出发点,以质量安全、环保卫生标准为重点,以术语命名、产品、方法标准为依托,构建了完善的渔业机械仪器标准体系;结合行业需求,组织申报并承担了叶轮式增氧机等多项国家标准及水产行业标准;承担并完成水产养殖机械标准需求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完成渔业机械仪器标准化领域调研报告、研究报告、专业论文等;在相关会议及研讨会上,多方位、多渠道介绍渔业机械仪器标准化现状,有效加强了渔业机械仪器标准工作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促进了渔业机械仪器标准化工作在广大从业人员中的认知度。

8KCZ]P~XLU5D]}%}%$I]~PW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