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可让苏格兰鲑鱼产量翻两番的新养殖网箱设计
作者:    来源:thefishsite.com    发布日期:2023-02-07 14:03    字体大小:【大】【中】【小】

以Impact-9初创公司为首的一项名为IMPACT的开创性研发项目,诞生了一项可支持在暴露性的离岸海域进行鲑鱼养殖生产的新技术,该项成果可以为苏格兰水产养殖业增添42亿英镑的产值。该经费为20万英镑的IMPACT项目由英国海产创新基金会(SIF)资助,并得到了可持续水产养殖创新中心(SAIC)的支持。

作为研究成果的Net9鲑鱼养殖网箱系统是一可下潜的浮式结构,其已经过验证的设计概念已准备好进行大规模测试,距离商业应用又近了一步。一旦达到全尺寸规模,一个Net9网箱一年的鲑鱼养殖产量可达2500吨以上。Impact-9公司已瞄准了在现有的以及规划的离岸风能场使用该新技术的这一机会,这些风能场所占面积的一小部分,约12x12千米,就足以容纳280个Net9网箱,并让苏格兰鲑鱼产量翻两番。Net9网箱系统设计采用柔性结构可以随任何天气情况下的风浪而动,而不是去对抗风浪,从而减少养殖鱼受到的潜在应急压力。

项目研究团队计划将在位于奥克尼的欧洲海洋能源中心(EMEC)为该系统建造一个适合技术演示的模型装置,为感兴趣的生产商提供参观运行中的系统模型的机会。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