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以色列安特蓝德绿色低碳、智能化、可持续水处理解决方案,为中国渔业贡献信息化发展贡献新技术、新成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9 11:01    字体大小:【大】【中】【小】





企业基本情况

安特蓝德公司(Atlantium)于2003年在以色列成立,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创新型HOD™中压紫外水处理技术。作为一家服务全球的高新技术企业,安特蓝德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绿色低碳、智能化、可持续的水处理解决方案,在食品饮料、水产养殖、海洋船舶、生物制药、市政等多个领域成为行业领先的标杆,被誉为“中压紫外杀菌技术的引领者”,也赢得了众多财富500强及行业头部企业客户的背书,如可口可乐、辉瑞制药、正大集团、MOWI等。

2013年,安特蓝德入驻中国,在上海成立了办事机构,并注册有安特蓝德的商标,更加便利地服务大中华地区客户。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数字渔业相关政策和法规,推动数字渔业赋能传统渔业转型发展,中国渔业迎来数字经济的变革时代。数字渔业给中国渔业带来巨大机会,也为安特蓝德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希望在安特蓝德的先进水处理科技可以助力促进渔业生产过程与监督管理的智能化与信息化,引领渔业朝向智慧化发展,实现渔业高质量发展。

在全球渔业应用上,安特蓝德的HOD中压紫外线系统在水产养殖育苗厂、RAS系统工厂化养殖系统、海上养殖系统、水产转运船等方面,为众多企业提供稳定可靠的生物安全控制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化水产养殖升级。

技术解决方案介绍

生物安全防控一直是渔业发展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抗生素与化学药物的滥用,不仅导致生态环境的破坏,也从另一方面威胁着渔业的健康发展,例如新型病原的不断涌现,微生物抗药性的提高,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等。因此对于绿色、可持续的生物安全防控需求非常强烈。而紫外线技术,因其物理消杀、无残留、广谱、高效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渔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但是,在市场调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传统的紫外线技术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代渔业生产的需求,不可量化、逃逸通道、智能化程度低下等问题普遍存在,不仅在生产中没有起到很好的防空作用,反而为渔业生产带来很大的风险隐患。

针对生物安全控制的难点与痛点,安特蓝德自主研发了HOD™中压紫外线系统(水光学™中压紫外线系统),并在在第四届中国工业化水产养殖高峰论坛上赢得“2021中国工业化水产创新力装备”奖项。

HOD™中压紫外线系统与传统紫外线技术有着革命性的差异,涉及60多项技术专利,实现了高效率、可视化、可量化、智能化的紫外线处理效果,获得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纽约卫生部、FDA、PMO等多项第三方认证认可。

HOD™中压紫外线系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采用更广谱的中压紫外线技术,有效消除光复活效应,让消杀不再有反弹。光复活(Photoreactivation Repair)作用是一种高度专一的DNA直接修复(Direct Repair)过程,它只作用于紫外线引起的DNA嘧啶二聚体(主要是TT,也有少量CT和CC)。它的机制是可见光(有效波长为400nm左右)激活了光复活酶(Photoreactivation Enzyme),它能分解紫外线照射而形成的嘧啶二聚体。光复活酶在生物界分布很广,从低等单细胞生物一直到鸟类都有。光复活性质一种需要光的DNA修复机制。例如,紫外线辐照射能引起在同一DNA链的相邻胸腺嘧啶碱基形成二聚体。在可见光某一波长的作用下,二聚体可被酶裂开。在应用紫外线消毒技术时光复活作用的影响不容忽视。研究表明,低压紫外线消杀容易产生光复活效应,而中压紫外线因其广谱特性,可以破坏光复活酶,并有效抑制光复活效应。

第二,60多项专利设计,消除逃逸通道。逃逸通道是紫外线消杀过程中影响最终结果的另一项关键因素,涉及到反应器设计、水质实时监测、实时输出反馈等方面。HOD™中压紫外线系统摒弃传统的紫外线反应器设计思路,结合水力学特性,采用更加科学的直通式设计,降低了传统反应器容易形成涡流、湍流等弊端,让水体以更加匀速的状态通过反应器,确保一致的消杀时间。同时,水质UVT状态、流速变化和灯管状态也可以实时进行监控,便于及时排除因套管生物污堵、流速改变、灯管老化等问题产生的逃逸通道。

第三,通过全球独家的全内反射(TIR)专利设计,实现了低碳、高效的处理效果。HOD™系统利用光纤原理,采用紫外光线放大技术,使腔体内紫外线光线均匀,无照射死角,实现了紫外光线的重复利用,更加节能高效。通过TIR专利技术,可以实现约60-70%的能源节约,不仅可以显著减少紫外灯管的数量,降低电能消耗,而且可以大大降低灯管监控相关部件的数量,提高系统的可靠性与稳定性。

第四,大数据为基础的病原剂量数据库,实现可量化的生物安全控制。安特蓝德拥有针对HOD™系统的不同病原紫外线灭活所需剂量数据库,针对于不同的细菌、病毒、寄生虫等病原,科学设计型对应的最佳紫外线灭活剂量,真正实现了可量化、数据化,相较于传统的紫外线设备,实现了既可以高效灭活相应病原,又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约功率消耗,实现了节能降耗、绿色低碳的目标。

第五,智能化控制系统与远程物联网控制。安特蓝德HOD™中压紫外线系统采用AiO智能化控制系统。内置智能化芯片,可以记录并分析水流量、UVT值、紫外线剂量、功率数值等关键数据,并根据不同的参数变化自动智能调节紫外线剂量,以确保经过设备的每一滴水都能达到系统设定的消杀标准。与此同时,HOD™系统支持远程物联网监控,可以与客户智能化管理系统无缝连接,更方便地参与渔业智慧化、信息化与数字化升级。

案例分享

作为一家全球化高科技企业,安特蓝德服务的渔业客户遍及全球,其中不乏MOWI、Greig以及CPF等国际巨头企业。在国内,正大集团、禄泰种苗、海联水产、宝莱水产、牧海海洋等多家龙头公司都选择与安特蓝德合作,以实现最高质量的水生物安全防控。

案例:海南禄泰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文昌市

图片

图片

基地源水预处理

图片

图片

HOD™中压紫外线系统

客户使用反馈:

客户将该应用作为种虾车间源水防火墙,阻隔源水中的黄绿弧菌、病毒、肝肠孢虫(EHP)等,自安装以来,企业定期对养殖池内的水体采样送检,进行病原水平的检测,处理后的水体弧菌检出数皆为0检出。在产卵量、孵化率数据上提升约25%,回卵率更快,幼体状态也表现出生长更快,活力更好的状态。相对于该企业之前传统氯处理方式,HOD™不需要很大面积的曝气池,不需要很长曝气处理时间,也避免了三氯甲烷等很难检测的致癌致畸副产物,对于节约土地资源、减少化学药物使用,以及提质增效方面有巨大的提升,是渔业绿色、数字化、智能化与可持续生产改造升级的典型案例。

案例:海南宝莱水产种苗有限公司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

图片

图片

客户使用反馈:

客户将该应用作为育苗过程源水防火墙,消除源水中的黄绿弧菌、病毒、肝肠孢虫(EHP)等对生产的威胁。宝莱作为行业中引领技术发展的企业之一,非常重视系统的数字化和量化升级,与安特蓝德的合作,不仅使得其育苗生产更加稳定,而且在数字化改造方面也更向前迈进一步。

更多案例不再一一列举,如下图所示。

图片

正大集团水处理工艺

图片

图片

海联水产基地应用

图片

图片

百利龙程集团应用

图片

牧海海洋公司应用

此外,安特蓝德和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政府、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签约,正式达成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中高密度循环水东风螺养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海南首个国际标准化试验基地,助力智慧化水产养殖升级。

图片

结语

安特蓝德科技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通过科技推动行业发展,也将继续凭借最先进、最高效的水处理科技,为中国渔业贡献信息化发展新技术、新成果,探索融合新路径,进一步推动实现渔业低碳、经济、循环和高效的发展,用数字化引领驱动渔业现代化,推动数字渔业健康、有序发展,引导渔业产业稳步向好,渔民持续增收,适应新需求,激发新动能。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