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美国NOAA将利用新发射卫星进行海洋渔业管理与研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8 13:52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一颗可以传送海洋温度、水色和生态系统数据的卫星JPSS-1,将被用于美国的渔业管理。JPSS是美国新一代极轨气象卫星系统,JPSS-1入轨后将成为联合极轨卫星系统项目下四颗卫星中的首星,将每天绕地球飞行14圈,搜集地球大气、陆地和海洋中的各种信息。卫星数据可应用于多领域的环境监测,包括天气分析和预报、气候研究和预报、全球海平面温度测量、大气温度和湿度探测、海洋动态研究、火山喷发观测、森林火灾探测、全球植被分析、搜救工作等。其中在在渔业方面应用包括:对海洋颜色、海洋温度峰值变化等进行跟踪,而这些是了解海洋动物栖息、产卵和索食情况的重要线索。在渔业方面可以收集微波和红外辐射数据,结合浮标和NOAA船舶数据,提供可靠的水温数据。NOAA指出,过去数十年中,随着海洋变暖,包括大西洋鲭鱼、夏季比目鱼等在内的近一半鱼类的分布都出现了变化,它们中大多数向北迁移到更冷的水域。了解海洋表面温度变化趋势,是辅助渔业管理者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关键。科学家也能够从JPSS-1中挖掘数据,以了解环境变化下物种的栖息和迁徙,有助于科学家和管理者制定保护措施。

(来源:http://www.worldfishing.net/)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