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山东省深水抗风浪网箱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
作者:    来源:山东省农业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8-12-27 15:34    字体大小:【大】【中】【小】

12月20日,山东省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省渔病防委)在济南市组织召开全省深水抗风浪网箱发展研讨会。会上,省渔业技术推广站汇报了深水抗风浪网箱应用调研情况。有关地市、县(市、区)和重点企业结合本地实际,交流了深水抗风浪网箱应用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发展思路和建议需求。

会议认为,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是个系统工程,存在投入成本大、技术要求高、风险系数高等特点。发展深水抗风浪网箱,应加大网箱养殖配套装备和鱼用疫苗、配合饲料等领域技术研发,建立高校院所与养殖企业合作联盟,发挥大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建议,按照《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 《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要求,组建全省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专家团队,体系化研发网箱养殖配套装备和病害防控、配合饲料等相关技术。倡导多样化养殖方式,建立陆海接力、南北接力养殖方式。培育一批新型产业经营主体,建立高标准生产管理和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开展养殖成本效益动态评价,总结不同地区成功养殖管理、技术模式和制约因素。试点开展养殖保险补贴,制定我省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技术操作规范。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设置深水抗风浪网箱从业主体资格和能力准入。建设山东省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立以市场为中心的技术共享、服务共享和信息共享的产加销、贸工农一体化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协作体系。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单位负责人,烟台、威海和日照渔业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深水网箱养殖重点县(区)渔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深水网箱养殖企业负责人,有关专家等20余人参会。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