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国家绿色渔业研究院”在浙江海洋大学成立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发布日期:2018-10-30 09:57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浙江省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浙江海洋大学、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3家单位在浙江海洋大学举行“国家绿色渔业研究院”共建协议签字仪式。

据悉,2017年9月,舟山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获得农业部批复,标志着舟山继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之后,将打造国家级渔业改革发展国家战略项目的“舟山样板”。

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建设主要围绕“四带三园区一极一中心”展开,根据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建设3年行动计划,舟山将重点实施渔业管理改革、海洋牧场建设、渔业新业态发展、渔船和装备提升、智慧渔业建设、电商和冷链物流、绿色渔业国际合作、绿色渔业服务平台等8大工程项目。

借助本次共建国家绿色渔业研究院的机会,三方实现强强联合,紧紧围绕绿色渔业的发展和舟山渔场生态资源的恢复,提供智库服务和科技支撑;努力发挥院校教育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产业培育,壮大绿色渔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国家绿色渔业研究院将在渔业管理体制改革、渔村改革和振兴、绿色渔业产业政策、绿色产品标准、绿色产品认证、绿色发布、绿色论坛、项目对接申报等方面提供智库服务;在渔场生态修复、资源养护、资源调查和评估、海洋牧场建设、增殖放流、良种选育、渔业装备、生态养殖和捕捞、冷链物流、智慧渔业、渔业大数据、水产品加工、食品开发等方面提供科技服务;在产品研发、创意设计、品牌策划、产品营销、数据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产业服务。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