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用于饲料固态发酵的接种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8-04-16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高翔发明的“用于饲料固态发酵的接种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发明针对现有接种方法中混合均匀度对于微生物发酵不够均匀的问题,解决了混合过程中菌种、辅料等只能覆盖在饲料基质表面,且能耗较大、不能连续作业等缺陷。

采用的工艺方法是首先根据辅料、水、菌种的配比配置接种溶液,搅拌均匀后将溶液注入接种池中;将饲料原料倒入接种池中不断搅动使其充分浸泡吸收接种溶液,后用泵将浸湿的物料吸出,排出至螺杆压榨机;螺杆压榨机将连续输送的湿物料进行挤压脱水,压榨时挤压产生的高压将接种溶液挤入饲料颗粒内部;压榨后的物料再通过松散机打散后将物料送至发酵场地进行固态发酵。接种方法中饲料原料通过浸泡吸收接种溶液,具有更好的表面均匀性;又通过极高压的压榨挤压将接种溶液压渗入物料颗粒内部,物料具有更好的内部发酵均匀性;提高了后续发酵工艺的效率和质量。采用螺杆压榨机进行作业,能够实现连续式生产,更容易实现自动化作业。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