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一种鲍鱼间歇浸没式保活运输箱及保活运行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8-02-02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由渔机所欧阳杰等发明的“一种鲍鱼间歇浸没式保活运输箱及保活运行方法”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510876037.5。

该发明的鲍鱼间歇浸没式保活系统由蓄水槽、净化水池、曝气泵与总控系统等组成,鲍鱼则分装于若干层叠转运箱中。系统运行时,海水通过水泵由蓄水槽抽入净化水池净化,再进入层叠放置的转运箱最上层箱体内,浸润箱内鲍鱼,同时箱体内曝气装置向水中曝气,其余各下层箱体则进行喷雾降温;一定时间后,上层箱内水体通过管路流入下一层转运箱,依次直至底层后通过循环水泵重新输送至顶层转运箱进行不间断循环,达到保活目的。

该发明的应用解决了鲍鱼保活运输现有技术中干法保活无法实现长途远程运输的局限,以及湿法保活需要携带大量海水导致运输量较小的瓶颈问题。该系统结构简单,成本造价低,有利于广泛推广使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