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2 1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3月21日上午,渔机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在职党员干部近60人参加会议,所长、党委副书记徐皓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农业农村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三次全会、中国水科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2019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所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为渔业装备科技事业健康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对“四风”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所科研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2019年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将坚决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院党组和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三是继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整治“四风”;四是依托巡视、审计和现场抽查等方式切实加强监督;五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与全所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六是着力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会议要求,我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科研中心工作,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真抓实干,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融会贯通于年度科研与管理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全所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狠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传递下去,落实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干部身上,为渔业装备科技事业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徐皓所长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领会,以支部为单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2019年所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到工作中,以部门为单位,加强“一岗双责”落实,在担当作为上把自己摆进去;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所渔业装备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就2019年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了签约。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