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船技术规范体系构建研究》项目开题专家论证会在渔机所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15 17:35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9年2月14日,受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委托,渔机所组织召开《渔船技术规范体系构建研究》项目开题专家论证会。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技术规范处处长彭晓华、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所、武汉规范所、上海市船舶检验处、江苏渔业船舶检验局等单位专家参加会议。

《渔船技术规范体系构建研究》项目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委托渔机所承担。会上,项目组详细介绍了项目工作思路、框架和主要研究内容设想,各位专家深入分析了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后面临的工作现状和问题,针对渔船捕捞航行作业的特殊性,同意在《渔业船舶技术规范“立、改、废”融合工作方案》的整体框架下单独构架渔船技术规范体系,同时建议在继承与创新、融合与独立的工作原则基础上,细化渔业辅助船的分类,进一步促进商渔船技术规范的融合,梳理渔船规则、规范、规程、指南之间的关系,区分管理要求和技术条款,建立以国际公约及其附则为指导,以法律法规规章为依据,以法定检验规则为主干,以规范、规程、标准等为技术支撑,接轨国际公约的科学、完整、系统的渔船技术规范体系,保证渔船检验监督管理和执法的依法、公正、规范、有效、务实。

此次开题集中研究成果,为渔机所渔船法规与技术评价科研创新团队在新形势下科学构建渔船技术规范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