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14 11:26    字体大小:【大】【中】【小】

2月11日至2月12日,渔机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工作会议、水科院2019年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和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2019年度院工作会议院长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2019年我所重点工作。会议由所长徐皓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徐皓所长和陈剑海书记分别传达学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和2019年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央一号文件和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具体研读。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等重要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标“三农”领域相关工作,深刻把握新时期科技工作新方向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我所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徐皓所长重点对2019年度院工作会议院长工作报告进行详细解读,对全所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19年全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三农”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水科院工作会议等部署,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在以下几方面全力推进全所科技事业健康发展:一是统筹推进,推动重大科研项目立项,落实科研成果有效产出;二是科学布局,围绕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和科技需求,优化学科体系与能力建设;三是扎实推进,围绕现代渔业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支撑行动;四是不断优化,加强人才与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现代院所管理水平;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保障,营造文明氛围,促进创新文化主流价值观建设。

会议还对2019年所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对2019年全所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各学科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2019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强调,全所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按照水科院的总体工作部署,立足渔业装备科技创新,加快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细化2019年所工作要点,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各项工作,有效推进渔机所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