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刘兴国研究员当选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8 17:06    字体大小:【大】【中】【小】

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所刘兴国研究员获此荣誉。

刘兴国研究员自2011年担任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生态室主任以来,带领技术团队在水产养殖模式和生态工程领域进行了系列科学研究与技术推广工作,是渔机所渔业生态工程学研究与设施装备研发学科领域的带头人,同时担任水科院水产养殖学科副主任委员,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热带亚热带水产资源利用与养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第一批全国水产学科科学传播专家, 全国农机化科技创新专业组专家,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获得“水科院优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被聘为南京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高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刘兴国研究员长期从事水产养殖模式和生态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和承担国家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现代产业技术体系等重大课题10余项。创建国内首个水产养殖生态工程学科,创立池塘养殖生态工程理论和技术,建立池塘养殖生态工程模式,填补国内外空白;发表论文120余篇,获专利31项,制定行业标准2项,出版著作8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技术成果在全国应用53.3万公顷,年新增产值超过100亿元。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我国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名单由国务院批准。我国每两年选拔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这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