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南海渔船高效节能设计应用技术研究”2型科研示范船建造开工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3 10:04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8年12月30日,“60米电力推进围网示范渔船”和“53.5米LNG拖网示范渔船”2型科研示范船建造开工仪式在广东省江门崖门船业有限公司举行。参加仪式的有项目牵头单位水科院渔机所,参研单位中船重工701所、中船集团605院、中车汉格、水科院南海所,以及科研示范应用单位广东银鹏动力有限公司和示范船建造单位江门崖门船业有限公司的代表。

项目主持人谌志新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在仪式上致辞,祝贺广东银鹏动力有限公司承接2型科研示范船顺利开工建造,感谢广东银鹏动力有限公司以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精神支持国家科研项目的实施。

该2型科研示范渔船为工信部于2013年批复的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南海渔船高效节能设计应用技术研究”的科研成果。2型科研示范船分别采用了电力推进节能技术以及LNG清洁能源燃料动力系统技术,集成了高效节能捕捞装备、抗碰撞结构优化和复合材料等新技术,将打造成为全新的节能高效渔船,并通过示范,辐射带动南海渔船升级改造,以提高南海渔业维权能力,实现南海渔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