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极地渔船安全技术标准研讨会在渔机所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9 16:54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23日,上海海事局在渔机所组织召开了极地渔船安全技术标准研讨会。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所、武汉规范所、七〇八研究所、广州黄埔文冲船厂、上海水产集团等单位十多名专家、以及渔机所渔船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上,上海海事局对IMO海上安全委员会有关渔船事宜的会议决定以及第100届海上安全委员会会议提案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IMO第100届海上安全委员会将于2018年12月上旬召开,极地航行远洋渔船的安全措施议题将是本届会议的重要核心议题。渔机所技术人员向与会专家分析了中国极地航行远洋渔船实施开普敦协定的难点问题,与会专家分别就船舶《极地规则》履约实施准备、极地航行商船安全航行管理特点、极地航行渔船安全管理现状、极地航行渔船设计和建造难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此次极地渔船安全技术标准研讨,为国家海事部门编写议题预案、确定我国在此议题上的基本立场做了充分的准备,同时也加深了我所质量与标准化研究团队对极地渔船技术标准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极地渔船技术法规研究编写提供了技术储备。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