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完成2018年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现场核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3 16:57    字体大小:【大】【中】【小】

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渔船用柴油机型谱审核和专项督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农办渔[2018]48号)文件精神,渔机所于11月中旬完成了覆盖全国的部分柴油机生产企业的渔船柴油机型谱现场核查工作。

渔机所作为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专项督导核查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制定2018年专项督查具体方案,并根据方案完成了山东、广西、重庆等地8家柴油机生产企业的渔船柴油机型谱核查工作。重点针对柴油机生产企业型谱管理规范性及柴油机型谱申报样机留存情况开展核查。其中对行业内重点关注的增压非中冷机型柴油机的生产与应用一致性以及柴油机实船装船使用规范性开展调研。

本年度核查结合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船证不符”专项执法行动,核查会同有关省(区、市)渔业主管部门及其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机构,切实加大核查力度,坚决纠正柴油机制造企业不如实标注铭牌、擅自拆除柴油机调速器和喷油泵铅封、调整柴油机关键配置等违规现象。下一步渔机所将结合企业核查及调研情况起草渔船柴油机型谱核查结果质量分析报告,理清柴油机型谱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柴油机型谱管理规定,为规范渔船柴油机企业生产,提高渔民遵纪守法意识,有效落实国家“双控”政策积极发挥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