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科研人员参加2018微生物生态学学术年会暨微生物生态学国际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4 17:07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9日至12日,2018微生物生态学学术年会暨微生物生态学国际研讨会在广州召开,该会议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和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微生物组学研究中心主办,中美两国院士、微生物生态领域知名教授以及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渔机所科研人员王小冬博士、陆诗敏博士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王小冬、陆诗敏在研讨会的“中国环境基因组学青年学者论坛”上分别作了题为“浮游态和附着态红假单胞菌属光合细菌培养(Culture of attached and suspended Rhodopseudomonas)”和“淡水池塘氨氧化细菌和古菌研究进展(Review of ammonia-oxidizing bacteria and archaea in freshwater ponds)”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利用淡水鱼配合饲料与自来水混合后培育浮游态和附着态生长的红假单胞菌,分析了其机理及应用前景,介绍了氨氧化细菌、古菌在池塘养殖水体、沉积物和附着基质上面的分布情况、涉及的生态作用机制,以及目前研究进展状况等。

本次研讨会渔机所科研人员积极踊跃参与,分享了最新成果,并就微生物生态学新问题、新方法、新技术等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深入探讨。参加本次研讨会为我所展示微生物生态学领域的研究成果提供平台,开拓了科研人员研究视野,对微生物生态学的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