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与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浒墅关镇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4 16:36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12日,渔机所和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浒墅关镇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渔机所所长徐皓、党委书记陈剑海、副所长倪琦、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宋长宝、城乡发展局局长陆文耀和浒墅关镇党委书记王永刚、高新区住建局、规划分局、国土分局和浒墅关镇等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乡村振兴战略总部署,全面提高我国现代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推广应用水平,加速渔业科技成果转化,渔机所与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浒墅关镇人民政府就建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生态工程研究综合试验基地”项目,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基地将围绕“渔业绿色发展和水域生态修复”主题,以科技创新促进现代渔业发展,开展渔业生态工程、池塘养殖模式、养殖水环境调控、渔业水环境监测、种质资源保育、水生态修复等领域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开展养殖机械化、信息化等方面的技术和设备研发;开展渔业生态工程理论、技术研究和融合多学科集成创新的试验示范平台建设;合作推进浒墅关镇“三村一体”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在以科技创新推进高效农业、以品牌效应提高产品附加值、以先进要素促进一二三产融合,高水平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等方面开展工作,争取在浒墅关镇形成一个国内领先、特色鲜明的渔业生态工程示范基地,助推我国现代渔业跨越式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