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研究领域 > (4)渔业船舶工程学研究与船舶设计 (4)渔业船舶工程学研究与船舶设计
(4)渔业船舶工程学研究与船舶设计

研究方向:

渔船船型优化与标准化研究;渔船节能减排技术研究;渔船系统工程研究;海洋养殖加工船舶工程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

围绕近海渔船的船型节能优化与标准化和远洋渔船研发,在近海渔船标准化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在大型远洋渔船船型研发方面开展了初步研究。以船型降租、船机桨优化匹配及节能技术集成应用为重点,开展基础研究以及技术集成。建立阻力特性分析模型。进行多目标参数数字化总体性能分析;研究球艏、球艉降阻节能技术;构建螺旋桨多目标参数分析的船、机、桨优化匹配设计方法;优化标准化渔船结构;研究电力推进渔船基础性能;创新构建渔船船型节能优化设计方法体系。

在研重点项目:

农业财政项目“远洋渔船标准化研究和标准化船型设计论证”、工信部高技术船舶计划“南海渔船高效节能设计应用技术研究”。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