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渔机所各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系列报道(十)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关键词: 众志成城 志成 同心 心战 各党 党支部 支部 疫情 事迹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当前,上海疫情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渔机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各党支部自封控以来涌现出一批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先锋,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工业化养殖研究室党支部:

逆行而上,一起守“沪”

在按下暂停键的上海,养殖室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积极贯彻上级和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精神,模范执行各项防疫规定,认真落实社区“双报到”工作要求,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支部书记张宇雷同志积极响应号召,从封控伊始就前往小区报名参加社区抗疫服务,并主动请缨成为“阳性”楼栋核酸检测扫码志愿者,坚持服务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同时,他还先后多次参与维护秩序、物资搬运等工作,用负责的态度和无私的奉献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支部党员、所长徐皓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指挥全所防疫各项工作按计划有步骤落实的同时,积极投身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与同为抗疫志愿者的家属一起负责整个楼栋的物资领取、分发工作,并主动上门为行为不便的老人搬送物资,以责任担当体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支部委员、所团总支书记张成林同志化身“大白”助力核酸采样一线,积极参与小区防疫物资发放、楼栋消杀以及为老人送饭等工作,扎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与此同时,他还时刻牵挂留守所区青年同志的抗疫与生活日常,经常了解驻所青年同志的工作与精神状态,鼓励青年同志在抗疫的攻坚战中贡献青春力量。

管崇武同志自浦西地区封控以来,多次参与小区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和核对引导、抗原试剂的分发、政府物资的运送和发放等志愿活动。针对核酸检测流程,通过与居委的复盘讨论,最终形成了4条循环路线,有效保证采样进度,避免出现聚集交叉感染,获得小区居民们的称赞。

养殖室党支部将持续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不松劲不懈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参加志愿服务当成一种荣誉与考验,把志愿者身份作为一种骄傲,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