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渔机所各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系列报道(七)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8日关键词: 众志成城 志成 同心 心战 各党 党支部 支部 疫情 事迹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当前,上海疫情已进入关键攻坚期,渔机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各党支部自封控以来涌现出一批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先锋,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科研处成果转化处党支部: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抗疫正能量

自上海本轮疫情以来,科研处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积极配合所在街道、小区的封控措施,激励支部党员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投入到战胜疫情的斗争中去。

志愿服务冲之前

为响应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党员下沉社区一线的号召,支部党员均能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积极投身所在社区抗疫工作第一线,参与核酸扫码、维护秩序、运送物资、帮老助老等志愿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助力社区抗疫。

李少丽同志除完成分发物资和抗原试剂、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外,在社区居委的领导下,与小区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参与对小区防控工作的讨论,总结形成关于小区快递外卖消杀工作的思维导图,得到所在居委的一致赞扬。

周荣同志协助其所在居委会调试社区居民捐赠的新型无人运输车,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支援抗疫,目前已成功实现了蔬菜包、快递等部分物资的无接触运送,有效减少了志愿者们在常规运输中可能产生的交叉感染几率。同时,他还在核酸采样扫码工作中提出了“采样桌前移5米”“采样管由志愿者传递”等建议,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

政治学习不松懈

科研处成果转化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等内容,并就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工作、参加志愿服务等情况展开了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要亮明身份、争当表率,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在群众之前、做在群众之前,设身处地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