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渔机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9日关键词: 党委 组织 全体 党员 开展 主题 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1日和7月18日,渔机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陈云纪念馆和嘉兴南湖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90人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首站是位于青浦练塘的陈云纪念馆。通过参观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馆、陈云故居等,全体党员深入了解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缅怀陈云同志的生平业绩,学习陈云同志“坚守信仰的精神、党性坚强的精神、实事求是的精神、一心为民的精神、勤奋学习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红船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根。全体党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光辉历程”等展厅,认真观看每一件历史展品,沿着中国共产党90多载的光辉历程,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全体党员还统一乘船前往湖心岛,共同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驻足在庄重而肃穆的红船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深切体会到创党和建党的艰辛,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和不屈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是本次全所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环节,全体党员在徐皓所长、陈剑海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提醒党员永葆入党初心与本色,牢记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建党历史,重温革命传统,加深了对陈云同志生平业绩的认识和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全所党员一致表示,要传承光荣革命传统,弘扬先辈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基因融入到渔机事业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谱写新时代渔业科技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