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中心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中心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中心

一、职能定位

按照长江经济带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以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为导向,整合国内技术研发力量,建立长江流域水域生态环境治理和珍稀物种保护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技术平台,在全流域层面统一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推进长江流域重点生态功能区和重要水生物种保护。

二、主要研究方向或任务

1、水域环境治理规划编制与咨询

根据长江干流不同江段和主要支流的自然环境和区域开发程度,协助编制科学合理的水域生态环境修复和物种保护生态工程规划,并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

2、水生物种生境保护模式构建与示范

针对中华鲟、达氏鲟、长江江豚等濒危水生物种和珍稀特有鱼类,构建水生生物生境修复和保护生态工程模式,并组织实施。

3、生态修复工程关键技术研发

开展鱼类典型三场一通道修复工程技术、珍稀水生物种栖息地修复与重建工程技术、自然生态河流建设工程技术和珍稀鱼类规模化繁育设施工程技术四大工程技术的集成优化与应用。

三、承担的项目

1、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栖息地修复重建示范工程

2、长江流域渔政执法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

3、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及渔业生态修复示范工程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