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研究领域 > (5)海上养殖工程与机械化装备研发 (5)海上养殖工程与机械化装备研发
(5)海上养殖工程与机械化装备研发

研究方向:

养殖工船构建、海上养殖生产装备系统、海洋养殖技术体系等。

主要研究内容:

(1)研究浮式舱养、潜式开舱养殖和游弋式舱养等工船平台和大型潜式深海网箱结构的水动力特性,提出结构优化模型;

(2)研发浮式大型养殖工船、深海大型网箱设施以及精准投饲、机械化管控与收获等配套设备,构建海上工业化养殖模式;

(3)筛选船载舱养适宜品种,提出最佳生产环境工艺参数,建立规模化养殖技术体系。

(4)开展产业化工程经济性分析,提出深蓝渔业的生产经营模式和营销方式等。

(5)海洋生产环境监测技术与预警系统研发,构建海上生产信息化系统。

主要承担课题:

上海市科委项目“深远海养殖平台工程技术与装备研发”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