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新文化 > 正文 创新文化
渔机所开展知识产权一体化保护讲座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7-07-20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18日上午,渔机所邀请嘉之会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首席合伙人,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华俊到访渔机所,为科研人员做了题为知识产权一体化保护的讲座。

刘华俊研究员就知识产权的主要内容,即专利、商标、版权和不正当竞争四方面进行了生动幽默的讲解,并针对渔机所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等专利的定义、区别和保护做了详细的阐述。讲座还结合王老吉和加多宝的案例,分析了商标的保护周期,以及注册商标、未注册商标和驰名商标等的区别。刘华俊研究员并对提问进行详细解答。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