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渔机所团总支组织开展“五四”团日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7-05-18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月1213日,渔机所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赴国际生态岛——崇明开展主题为“贴近渔业,聚焦生态,拥抱绿色”的“五四”团日活动, 30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所长徐皓抽时间参加了活动。

团员青年们首先来到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崇明基地,参观了“国宝”中华鲟和由本所设计的养殖和水处理系统,徐皓所长对团员青年提出立足渔业,奉献青春,实现价值的殷切期望;吴凡研究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科研成果“冷水鱼工厂化养殖系统”等技术在保护区使用的情况,让大家对渔业装备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下午,团员青年在微微细雨中漫步东滩湿地公园,了解了湿地的生态状况,参观了鸟类保护区及扬子鳄栖息地,生态室科研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本所参与规划的多个鱼塘工程项目情况,让大家对湿地环境、湿地植物等生态环保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

第二天,团员青年们赴西沙湿地开展了自行车骑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拥抱绿色、倡导低碳的生活理念、骑行间隙,团员们还进行了入团誓词回顾和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活动氛围热烈而融洽。

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们增长了知识,增进了交流,增强了体质,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