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美国研究人员尝试解决循环水养殖系统养殖鲑鱼的关键问题
作者:    来源:thefishsite.com    发布日期:2023-02-13 14:04    字体大小:【大】【中】【小】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自然保护基金会淡水研究所(TCFFI)的研究人员正试图解决大西洋鲑鱼陆基循环水养殖系统(RAS)设施中所存在的一些关键问题。

尽管RAS有许多优点,但专家们正在研究改进该系统的方法。研究人员观察到在系统中养殖的鱼有一些会提前到达性成熟,这会降低饲料效率。而养殖鱼保持其发育生长曲线的时间越长,养殖效率就越高,且最终鱼品质量也越好。早熟多见于雄鱼。遗传学、水温、光周期和性别会影响鱼类及其繁殖周期。通过控制这些因素,通过降低水温和光周期等变化,专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或消除早熟。

TCFFI的研究人员三十多年来一直在开展这方面的研究,找出不同鲑鱼物种的最佳生长环境。除了养殖鱼早熟之外,研究人员还在积极研究如何改善循环水系统养殖鱼的味道,消费者感觉,RAS养殖的大西洋鲑鱼的味道有时有泥土味或霉味。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净化工艺作为消除“异味”的一种解决方案,并在寻找可完全避免和消除循环水养殖生产系统中产生此类问题的技术方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