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效率驱动越南渔船升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5 13:56    字体大小:【大】【中】【小】

越南政府鼓励渔业部门建造复合材料(FRP)渔船。研究认为玻璃钢渔船的综合节能效果显著,比木质渔船节能15%以上,比钢质渔船节能10%以上,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因此,玻璃钢渔船是国际上公认的实现渔业节能减排最有实效的方法。在此大背景下,越南多个省份正计划设计并建造玻璃钢渔船,其中的BD 99468 TS型渔船项目是计划设计建造的22艘此类渔船之一。日本Yanmar公司为该项目提供了部分资助。该型号渔船由越南芽庄大学船舶研究与开发研究所(UNINSHIP)设计。BD 99468 TS型渔船,船长24.5米,船宽6.5米,吃水2.02米。船舶主机为612kW的三菱S6R-MPTK柴油发动机,螺旋桨由直径1.6米青铜合金制成,上述组合可以为BD 99468 TS系列渔船提供12节的最高航速和10节的航行速度。其燃油舱可装载14,000公升燃油,可以续航300海里。

(来源:https://www.bairdmaritime.com/)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