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作者:    来源:院机关    发布日期:2018-12-06 17:37    字体大小:【大】【中】【小】

12月3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陕西省水产研究所承办的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水科院刘英杰副院长、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王宏岩副巡视员、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庄严主任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渔业主管部门、科研、教学、企业约80个单位的共1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科院科研处处长方辉主持。

会上,刘英杰副院长发表讲话,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渔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回顾了渔业联盟在2018年度开展的重点工作,总结了联盟在重大科研项目立项争取、渔业科技国际合作、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会议提议沿江各地政府、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共同组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联盟”,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共抓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大保护”。

水科院国际合作处马卓君处长、长江水产研究所张辉研究员、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刘兴国研究员和南海水产研究所陈作志研究员分别作了“渔业产业走出去的现状与思考”“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和“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就领导讲话与相关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如何推动整合力量、加强国际合作、共抓渔业水域生态保护、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重点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齐心合力共同推动渔业科技创新,为加快推进渔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提供科技引领与支撑。

会议决定,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由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承办。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