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主持的盐碱池塘生态工程化配套技术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8 15:21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13日,由渔机所主持的“三种典型盐碱池塘养殖系统构建及其生态功能研究”子课题“盐碱池塘生态工程构建配套技术”在东海水产研究所通过结题验收,课题负责人朱浩助理研究员汇报了课题的工作进展、研究成果、考核完成情况,经专家审阅质询,认为该课题完成了任务书的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课题针对西北宁夏地区的水域盐碱化和次生盐碱化的水土特征,根据水盐平衡原理,设计构建了基于池塘-条田-沟渠的复合种养除盐碱系统。该系统针对硫酸盐型盐碱水质特点,通过系统构建工程功能布局,建立合理的盐碱地池塘循环水养殖系统的养殖工艺流程,通过盐碱池塘生态工程系统中水质参数的测定以及生态塘中水生植物生物量的测定,研究分析不同工程构建效果,从而评估各个工程节点盐碱水综合利用效果及盐碱地改良效果,制定盐碱水综合利用的工程构建技术初步方案,优化了工程构建技术参数。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