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用于流化床生物滤器的填料及其生物膜培养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5 14:44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张海耿发明的“用于流化床生物滤器的填料及其生物膜培养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 201610828238.2。

该专利提供了一种用于流化床生物滤器的填料,填料密度为1.5-1.6g/cm3,包括以下原料:生物质灰渣,碳酸钙,吸附剂,滑石粉,碳酸氢钠,活性炭,偶联剂和其它添加剂。该填料结合生物滤器使用时能有效降低装置的运行能耗,提升装置的水处理性能。另外,提供了该填料的生物膜培养方法,通过采用接种原滤料的方式进行生物膜培养,在生物膜培养过程中,开启自清洗装置,可实现流化床生物滤器的快速挂膜。

该发明填料具有较强的生物亲和性,在低温或海水工况等恶劣条件下其水处理性能显著优于常规填料,解决了传统流化床生物滤器受制于高密度的填料而导致装置能耗高,挂膜时间长,处理效果不稳定等问题。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