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4 16:28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3日下午,渔机所党委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党建文化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李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军同志主持,全所60余名党员到场聆听。

李鹏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题,分别从主题教育的要求和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党课通过回顾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以来开展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引入现阶段正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详细阐述了这次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同时,还就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中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了解读,呼吁广大党员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树立斗争精神,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锤炼自己、改造自己,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专题党课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既有精辟的理论阐释,又有典型事例分析,融思想性和指导性为一体,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对我所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推进我所渔业装备科研事业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