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开展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作者:渔机所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8-12-11 15:33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渔机所组织开展了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对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审核,以验证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有效性。

为了更好地发挥质量管理体系内审的作用,提高内审工作的有效性和公正性,此次内审特邀1名外部高级审核员参加,内审组6人在科研处处长刘晃的带领下,对5个职能部门和6个业务部门在体系过程管理和项目研究过程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审核,验证了我所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有效性,同时也发现在个别文件的适宜性、采购过程控制、项目实施过程的评审和更改控制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内审组针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开具了5个一般不符合项,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要求各部门举一反三、限期整改。

内部审核是验证体系运行符合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手段,质量管理办公室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对内审中开出的5个一般不符合项进行整改并跟踪验证,以持续改进我所体系运行有效性,进一步规范我所科研管理各项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三方认证审核。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