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大宗淡水鱼体系岗位科学家到渔机所泖港基地调研考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31 09:24    字体大小:【大】【中】【小】

8月28日,鲫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桂建芳院士、寄生虫病防控岗位科学家王桂堂研究员、大水面增养殖岗位科学家刘家寿研究员、合肥综合试验站站长李海洋研究员一行4人来到渔机所泖港科研示范基地(体系养殖设施与装备岗位示范点)进行调研考察,养殖设施与装备岗位科学家、渔机所所长徐皓陪同调研。

徐皓所长陪同桂建芳院士一行实地参观了基地池塘生态化养殖系统、池塘信息管理平台、工厂化繁育生产车间、国家种质平台保育系统以及我所新研发的太阳能水质改良机、太阳能涌浪机、太阳能自动投饲机等现代化养殖设施设备,并就相关技术和系统装备的科学性、先进性、高效性及经济性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泖港科研示基地是以现代渔业发展的技术需求为目标,面向国内外相关科研单位,通过资源整合和项目合作,承担各种公益性、基础性、长期性的科研任务,深入进行池塘养殖生态调控关键技术研究,实现节约水资源,提升水产品安全质量,提高渔业生态经济效益,发展生态渔业的目标,并通过成果展示和推广示范,达到服务社会,提高社会经济效益的目的。

桂建芳院士对渔机所近几年养殖设施与装备岗位的科研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渔机所能够进一步将成果优化推广应用,为我国淡水池塘养殖产业升级转型做好支撑工作。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